雨歇了

點亮書桌前的燈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5 Sun 2010 00:28
  • 雨天

出了場小車禍受了傷,假日之間,將上班的襯衫衣 物洗完晾完之後,忽然間似乎沒有任何事情急著要做,想想似乎也無人可以找。我倚在窗前,望著天邊已經黑壓壓的天空,夏日的午後,暴雨突然說下就下,望看霧雨屋舍的寂寥,彷彿遠處傳來不甘寂寞的歌聲,如此光景,如沉澱著記憶的底層。

看著雨落下的瞬間,我想到了妳,如果我此時我會跟誰說「下雨了」這樣的話,應該會是妳吧!不是因為雨是有多大或是有多浪漫,而是我想讓妳知道。然而我已經離開了,妳要我離開,而我離開了。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0 Tue 2010 00:22
  • 旅人

攀登高聳的群山

涉過彎曲的溪流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了一位朋友部落格的文章,不禁想起了席慕蓉老師在〈七里香〉中的詩《一棵開花的樹》,前世與來生,五百年或許太長,而我只想要做美麗的夢,讀美麗的詩,或許可以重新感受的那砰然的心跳,或許重溫過去洋溢幸福的時光。關於美麗的夢,我喜歡那樣的夢。而夢裡或能花開滿樹,落英繽紛。

一棵開花的樹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仲夏的夜裡,放著李雲迪彈奏的蕭邦夜曲。2010年是蕭邦的二百歲冥誕,更是古典樂迷的蕭邦年,不免俗的購買了相當有話題性的李雲迪加盟EMI,首張錄音選擇蕭邦的「夜曲」全集。

當我將CD放進音響,從喇叭緩緩傳來那澄透夢幻,抒情唯美的琴聲流動,我聽到極為純淨、剔透、優美、無染的錄音風格,音質透明度,呈現孤獨、憂鬱而高貴的冷調,完全將李雲迪行雲流水流暢,輕盈剔透的演奏風格出來,還有超塵脫俗,內斂沉穩,孤獨、憂鬱而高貴的氣質的表現。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晴天或雨天,早晨或深夜,從我的房間窗口,或是客廳的前陽台,我總能看見悠悠長長的基隆河與遠處青蔥的大尖山脈。清晨對岸的步道總有散步運動的人群,夏日的晚間青蛙總會不停的鳴唱著。

好幾年來,我一直住在這個大城市的邊陲,這個地方暨不美麗也並不詩意,好處就是安靜,晚間窗外不是蟲聲就是蛙鳴。但居住又不算偏僻,社區門口有著便利的7-11,連鎖超市、藥局、餐廳、診所,以及各式商店,公車好幾路直達捷運站。雖然我居住的地方不是高級地區,住戶也多是微小的中下階級,但睡覺時能讓我聽著蟲鳴蛙聲,我就覺得這是種幸福。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問了我關於她的事,說我鴕鳥的心態,也許鴕鳥也不錯,那種埋頭走路沒人管的感覺,就如同我現在過的日子。其實說說也無所謂,但不知如何對我而言,有些事情卻又很難以說出口。第一個女朋友,這樣的說法好奇怪,又好像太年輕,畢竟已經好遙遠,那年代的戀愛沒有那麼大方,些許的羞怯,些許的壓抑,老想寫些詩,寫些情書,此時想想,有時想想那彷彿已經想是前朝遺事了。

你既然問了我,而我又該怎麼說呢?今天來看,那也許是我當時不顧一切,極端貼近望想的去愛戀,這麼多年來一切的風風雨雨,彼此走過的一切我都能理解,只是現在的我需要有了悟,也許是我找不到力點,或是我詪本找錯了力點。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豆在Toyota Crown Royal Salon計程車上聽到的楊納傑克的《小交響曲》是楊納傑克在1926年的作品,關於楊納傑克的作品過去在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的小說「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電影版「布拉格之春」就大量使用楊納傑克的音樂當作電影音樂。

村上春樹費心五年完成的長篇小說巨作「1Q84」,是向英國文豪喬治.威爾森小說同名「1984」致敬之作,似乎還沒讓喬治‧威爾森的小說大賣,卻讓楊納傑克「小交響曲」的CD日本狂賣 。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午後,在連續的悶熱後,總下著傾盆的熱雷雨,遠處的天空總黑壓壓的一片,天空的雲模糊而昏暗,雨聲在車廂外轟轟的響個不停,雨刷來回的波動著,劃出一道道的水痕。

車廂內的CD播放出「James Blunt」〈失落的靈魂〉中的《1973》,這是我喜歡的一首歌,喜歡也許是因為歌名,也許是因為James Blunt獨特滄桑又桀傲歌聲,也許是因為那是一個年代,一個遙遠的夢的年代。就也許是因為是像一個遙遠的夢,那個夢在我們走進酒吧前,在音樂響起的前一刻,那些都是遭我們遺忘的。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網路應用程式不斷的與時俱進,我們就不斷的從這個時空跳入另一個時空。在這個時候,沒有facebook、沒有Twitter,就彷彿你沒有朋友般,但也如此,許多向斷線風箏的朋友,就被一條條隱形的線給拉回到你的現實中。

從facebook這個魔法中,尋到了妳的網頁,望著照片中的妳,又讓我泅泳在回憶之海。妳離開後,我曾試圖找妳了解,而那是最後一次的見面。所有的理智,讓我防守著最後的一道防線,我不能不告而別。我只想堅強的向妳說聲再見就轉身離開。而妳最後的話語,就像一根輕盈而溫柔的稻草,完全的壓垮我,我洩漏從未在妳面前表現過的情緒,我而什麼也沒說就轉身離開,就這樣在一個陌生城市,從白天走到黑夜,那一條路彷彿沒有盡頭,沒有光亮只剩黑暗,如何到機場回台北,渾渾噩噩的我已完全忘卻,而那是我與妳最後一次的相見。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