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時分,外出買咖啡,天空仍下著絲絲的細雨,這樣的天氣已經持續了好一段時日,陰霾的天空讓人有著陰霾的心情。

店頭裡傳出了熟悉的歌曲,「於是我叫我自己恨情歌,假裝我不在乎~」陳昇的恨情歌,已然好久的歌曲,我一直記的這一首歌是在1995年出的,1995令我深刻無法忘懷的一年。

情傷的人總愛唱著情歌,卻又恨著情歌,然而這一首歌,卻讓我有著些許的惆悵,那一個曾經讓我有過午夜漫長的傾訴,曾經一封一封手寫的書信,最後不得不只留下眼淚與吶喊。我不知道過去如何可以讓我走過徹夜的路,擠出那麼多的言語,那麼多的話題,整夜毫無休止不停的述說與遊蕩。

暈眩的情緒,暈眩的旋律,暈眩的心情,恨情歌是因為聽情歌的心情,是因為痛處所以惱怒吧!情歌只是昨日心情的投射吧!而「恨」字,只因情見折磨,苦不堪言吧!

「感情是件瘋狂的事」九0年代的情緒波濤,仍在原處盪漾,歲月如潮水般的流走,但自己彷彿仍然在在過去原處的時光中,無視於往事的荊棘,無視於年華逝去,歌詞中「都說你愛聽情歌,來分擔你心中的苦,不要像頑皮的孩子 ,老說為我唱情歌。」恨的是情歌還是恨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