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汐止居住已經好多年的時間了,汐止附件的山也大多數已經走過,唯獨新山夢湖卻從未能到訪,每次驅車走汐萬路的時候,總是很快就錯過那應該轉彎的小岔路,而前些日子 卻是為了去尋找新山夢湖而特意的放慢車速的尋找,果然,那樣的小岔路只是產業道路,中間要會車都相當困難,山邊的林相多是相思樹林以及油桐花,相信五月份的時候,這裡必當也是如同汐平公路般白雪紛飛吧!

到達夢湖的地方可以走完整的步道,也可以選擇原始的林間山道,而我選擇了幽靜毫無人聲的林間山路,在闃無人聲的林間山裡,只有淙淙水聲及劃過長空的山鳥聲,約莫十來分鐘就已經到達了夢湖,夢湖其實不大,只約莫比一個操場大些,在不是假日的時刻,幽靜而美麗。

「夢湖」位於新山山麓北港溪支流新山溪之源頭,標高325公尺。由於冬天常有雲霧縹緲,如夢似幻,故被名為「夢湖」。這裡是台灣蓋斑鬥魚的復育地,所以湖水清澈,也可以見到魚群悠然悠游著。

我坐在湖邊望著湖水,望著山,聽著風過林間的聲音,天邊白雲倒印湖間,我想起了「出案桃花紅錦英,夾提羊柳綠絲青,遙看白鷺窺魚處,衝破平湖一點青。」一點點的清明,一點點的恬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