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028 - 複製 DSCF1031 - 複製

星期一為了佩溱再度遠渡紐西蘭,與安妮、小P、佩溱小小聚會了一下,之到佩溱喜愛白酒,特挑選了一支阿爾薩斯Hugel的格烏茲塔明那白葡萄酒。

阿爾薩斯白酒以清新、純淨著稱,為保持酒質的清純與果味 ,大多不使用橡木桶來熟成,發酵後通常立即裝瓶,以保持果味的清新,不希望受橡木桶味的 干擾,完全依賴瓶內熟成,花香與果香非常豐富。阿爾薩斯大多採用單一葡萄品種釀酒,而主要是由七種葡萄品種(Grape Variety)所釀製﹕
─麗絲玲(Riesling)
─格烏茲塔明那(Gewürztraminer)
─灰皮諾 (Pinot Gris )
─蜜思嘉(Muscat)
─希瓦那(Sylvaner)
─白皮諾(Pinot Blanc)

Hugel酒莊將白葡萄酒分為下列幾個等級
1.Hugel Classic  
   是從分散在十數個鄉鎮,耕種面積近百公頃的簽約葡萄農處,購買整串葡萄回來自行釀造而成。
   這是屬於Alsace 或 Vin d’Alsace 等級
2.Hugel Tradition
   葡萄來源也是簽約葡萄農,但是產地及成熟度都經過更嚴格的挑選。
   此外,只生產gewurztraminer、riesling、tokay-pinot gris及muscat四種’較高貴’的品種所釀的酒。
   這是我們這次喝的gewurztraminer是這個等級,購買價格是1100元。
3.Hugel Jubilee
   完全利用自行耕種的較老的葡萄樹,取成熟度達到完美的葡萄釀造
   有gewurztraminer、riesling、tokay-pinot gris及pinot noir四種。
4.Hugel Hommage A Jean Hugel
   與第三類的差異在於使用屬於grand cru等級的葡萄園出產的葡萄,且僅於上好年份推出。
   這是屬於Alsace Grand Cru 等級
5.Hugel Vendange Tardive與Hugel Sélection de Grains Nobles(SGN)。遲摘型葡萄酒V.T. (Vendanges Tardives)或 選粒貴腐型葡萄酒S.G.N. (Selections de Grains Nobles)只有在上好年份釀製,符合嚴格規範的酒款,才能在 Alsace 和 Alsace Grand Cru 等法定產區名稱上,冠上這兩種稀罕且尊貴的名稱。V.T.意指『延遲採摘』,是形容採用上好品質但過熟的葡萄所釀製的葡萄酒。口感濃郁,風味十足。S.G.N. 則是指『上好葡萄選擇』,使用分次採收受貴腐霉侵襲的葡萄釀製,口味獨特,餘味悠長。

這次喝的gewurztraminer有著豐富濃郁的醉人果香與花香聞名,喝起來典型的香氣讓人不禁聯想起荔枝和玫瑰,微甜的果味,口感圓潤、油滑,與麗絲玲的紮實、乾瘦正好相反,同時也比麗絲玲含有較多的甜份與酒精。有著與蜜思嘉的香氣接近,是與義大利製做Asti的蜜思嘉香氣接近喔,可不是阿爾薩斯的蜜思嘉,因為阿爾薩斯的蜜思嘉可是不甜的喔。也因為這個特性特性使得格烏茲塔明那非常適於搭配料理。應該除了咖哩以外,幾乎可以和所有亞洲食物搭配。

【喝酒是大人的事,小鬼們未成年請勿飲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