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第七天了。

關於這裡的種種,都不需要多想,這裡是如此的和善與美麗。這裡就像南島的山裡的各個部落,多數只剩下老人,而這裡的人總是渴望著,也等待著離鄉孩子們的回家。

一切之間,風雲變色,而此刻來找妳,想要與妳相見,但不知道妳在哪裡,在這裡,收不到妳的任何訊息,也看不到妳過去美麗的容顏。有的,只剩下殷殷期盼親人的哭泣聲;看到的只有掩埋了一切的黃土泥流。家不再有了,熟悉最愛的親人不在了,是如此的劇痛,不知道可對妳傳達些什麼,只能說過去對妳太過生疏了,了解妳時卻已不復再見。

這一次的分離後,想要回去故鄉也只能在夢裡,夢見那一片翠綠山坡,夢見那夜的祭典,而如今大片的土地浮湧上來,翠綠的山坡,只剩下光禿的黃土,再也沒有家與親人,這裡,只剩下夢與記憶。

 

悼小林村與這一次88水災所有罹難的災民,並祈禱所有受災的人們平安,盡早重建屬於自己的家園。

5070272-2160879    5070272-2160880

已被滾滾黃土泥流淹沒的小林村                   88水災前小林村的空照圖

 Google Earth小林村 6131366

Google Earth上的小林村                                 依著青翠山巒的小林國小

小林村水災後空照圖 小林村水災後空照圖-2

小林村88水災後直升機空照圖,對照Google Earth上的小林村 已經完全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