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令人動容又熱淚盈眶的歌曲。風災也許帶走了家園,帶走了最愛的親人,但帶不走心中的歌聲。希望每個人都能回到心中大武山母親的懷抱。

大武山美麗的媽媽(My Beautiful Mother Da-Wu Mountain)

 

作詞:胡德夫 

哎呀….山裏的歌聲是那麼的美麗
哎呀….唱呀用力地唱 山谷裡的歌聲
你是帶不走的歌聲是山谷裡地歌聲
有一天我一定要回去為了山谷裡的大合唱
我一定會大聲唱歌牽著你的手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哎呀….山裡的姑娘是那麼的美麗
哎呀….跳呀用力地跳 山谷裡的姑娘
你是帶不走的姑娘是山谷裡的姑娘
有一天我一定要回去為了山谷裡的大跳舞
我一定會用力跳舞牽著你的手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哎呀….大武山是美麗的媽媽
哎呀….流呀流著啊滋潤我的甘泉
你使我的眼睛更亮心裏更勇敢
有一天我一定要回去為了山谷裡的大合唱
我一定會大聲唱歌再也不走了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哎呀….太平洋是美麗的媽媽
哎呀….都蘭山是美麗的媽媽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naruwan na iyanaya hoiya ho hai yan

關於巴奈-

巴奈(Panai),一位融合台灣卑南與阿美族血統的自學型創作歌手。因為家人的工作因素,她自幼即跟隨她們在台灣的城市與鄉間遷居,也因此,她的音樂反映了她對家庭生活的漂泊感與渴望。巴奈的作品中所呈現出的強烈、深沈的情感,與她深具獨特魅力的低沈嗓音,一種熟悉的感覺,疏離與寂寞,久藏心底,都會被他的歌聲召換而出,輕觸即四處滿溢。巴奈於2000年發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泥娃娃》,並獲得中國時報娛樂週報年度十大華語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