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Lagrange 拉格喜酒堡
產區:St.Julien聖朱利安產區
品級:1855年分類為頂級第三類

葡萄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卡本內.蘇維翁 66%
Merlot 梅洛 27%
Petit Verdot 小維鐸 7%

葡萄園面積:157英畝
平均樹齡:35年
年產量:280,000瓶
橡木桶儲存:16-20個月 (60%新桶)
成熟期:8-20年
副牌:Les Fiefs de Lagrange

Château Lagrange-2002  

今天在家裡開了Chateau Lagrange拉格喜酒堡,整體酒色呈深紅寶石色澤,散發出成熟黑醋栗、新鮮薰香橡木桶及香草芳香,富含濃郁單寧,因為酒齡已有八年,雖未到最佳適飲年分,但酒質已經相當圓熟,口感也相當醇厚,因為Cabernet Sauvignon佔了較多的比例,所以味道濃郁強烈,在味蕾上有著飽滿的餘韻。
至於適合搭配的食物,應該比較適合牛排及燒烤之類的食物。

關於  Chateau Lagrange拉格喜酒堡

Chateau Lagrange在1855年的分級中被列為三級的聖朱利安Saint-Julien產區酒莊,Suntory因想要擁有「法國波爾多列級酒莊」的夢想,與法國政府纏鬥兩年多後,在1983年以千萬美金接手Chateau Lagrange,成為第一個踏進法國文化財產禁區─波爾多列級酒莊的亞洲企業,日本Suntory集團接手已走下坡的Chateau Lagrange,投入大量資金整建翻修,降低產量以提升品質,不炒短線一步一步改善葡萄園與釀酒設備,以鍥而不捨追求至善至美的執著精神,才讓葡萄酒的品質有戲劇性的變化,酒莊名聲也因而起死回生。

風靡全台的漫畫「神之雫」也說『Chateau Lagrange在年輕有才華又竭盡所能的的人們手中,不斷散發出超越傳統技巧的新魅力。』,可見Chateau Lagrange的風味和獨特地位。

Les Fief de Lagrange Chateau Lagrange的二軍酒,,Suntory在1983年買下,也在這一年開創了Les Fief de Lagrange這個優質的二軍酒品牌。Chateau Lagrange的葡萄為Cabernet Sauvignon、Merlot和Petit Verdot,平均樹齡在三十五年,Les Fief de Lagrange是用比較年輕葡萄樹,通常的風格是以水果為主,呈現簡單而優良的結構與適當的單寧,官方網站(http://www.chateau-lagrange.com)上註明Les Fief de Lagrange最少可放十年,並能展現平衡而雅致的St. Julen風土。

Les Fiefs de Lagrange 2000

 

【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