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雨夜中,聽著陳昇的《恨情歌》,「不要像頑皮的孩子,老說為我唱情歌」,是否,濫情的人不是寫情歌的人,而是永遠戒不掉聽情歌的人。我忽然懂得了這個「恨」字。

朋友的聚會中,總聊著過去的舊時光,雖然人人總有絕口不提的故事。說不能忘記過往,總有些心裡解不開的苦,就算是生命的窄門走了一回,抬頭仍是滿天的霧。

某些年代的記憶與氣氛一一回來了,然而時光不再,過去就如同夢般,而那個夢應該早就需要被遺忘,如同每天早上被忙亂丟棄在枕畔任何夢的蛛絲馬跡。而懷舊的歌曲,懷舊的情感,「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停住了,你是否就離開我」,青春與哀愁一股腦的都倒進歌裡去。

 

第一篇恨情歌連結:恨情歌-1

    

恨情歌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為了要討好你的歡心 我經常忘記我自己
感情是件瘋狂的事 多了並不見得好
我不能隨便我自己 快樂輕聲地歌唱
都說你愛聽情歌 來分擔你心中的苦
不要像頑皮的孩子 老說為我唱情歌
常常我一個人在夜裡 擔心迷失我自己
而原來我是一個愛四處遊蕩的人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停住了
你是否就離開我

於是我叫我自己恨情歌 假裝我不在乎
或者我不再去討你歡心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於是我叫我自己恨情歌 假裝我不在乎
也許你從來都沒說過 是我想的太多~
而原來我是一個 愛四處遊蕩的人
都說你愛聽情歌 來分擔你心中的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