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讀著書時,彷彿談戀愛似的,分不清輕與重;懂與不懂,了解不了解,只要用點心讀過,在後來的時光中,即使有人談到了書名,也會怦然心動。

「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海潮的香、遠處的汽笛,女孩子肌膚的觸覺、潤絲精的檸檬香、黃昏的風、淡淡的希望、夏天的夢。但是這些簡直就像沒對準的描圖紙一樣,一切的一切都跟回不來的過去,一點一點的錯開。」這是村上春樹在〈聽風的歌〉中寫下的句子,這是過去年少時,也曾讓我怦然心動的書,或許曾被我遺忘過,但在分別經年重讀時,彷彿喝一杯擱過頭的隔夜茶,有一種艱澀難以言明的憂傷,彷彿山谷中經過很久才傳回的回音,經過曲折跋涉,這麼久了,才在心頭裡迴盪。

在翻閱舊書時,發現多年前自己所做的書籤,年少時在古樸書籤上用毛筆小楷寫著「愛情是美麗而且令人傷心的,尤其在共走的那段路過去之後,所留下來的遺憾往往不只讓人想落淚而已」我讀著,映見情見生滅,只剩下我一個人的嘆息,而過去兩個人的愛意,又留下了些什麼?我聽著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 )的「Good luck charm」,夜已很深,也讓我有著很深的傷感重重的壓在胸口,而經典的旋律在夜色中蕩漾著。

 

  

 

 書籤.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