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場小車禍受了傷,假日之間,將上班的襯衫衣 物洗完晾完之後,忽然間似乎沒有任何事情急著要做,想想似乎也無人可以找。我倚在窗前,望著天邊已經黑壓壓的天空,夏日的午後,暴雨突然說下就下,望看霧雨屋舍的寂寥,彷彿遠處傳來不甘寂寞的歌聲,如此光景,如沉澱著記憶的底層。

看著雨落下的瞬間,我想到了妳,如果我此時我會跟誰說「下雨了」這樣的話,應該會是妳吧!不是因為雨是有多大或是有多浪漫,而是我想讓妳知道。然而我已經離開了,妳要我離開,而我離開了。

妳說離開會改變一切,我不知道你預期的改變會是什麼?而我經歷的改變,就是變化都已經平息,日子是孤單還是自由?還是只剩下平靜?

妳背影已經越來越遠。看著雨勢天色,大雨還是會繼續下吧!

 

雨天(精簡版)/演唱:楊宗緯(原唱:孫燕姿)

站在十字路的交點 該怎麼走 我卻只想回頭
除了你給的傘 我再也沒有
別的藉口 去擁有你的什麼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是否太晚 路已走遠 我的眼眶淚太滿 走不回你身邊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