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今年的最後一個季節了,而這個季節也已在走向尾聲。

我走在一個不算熟悉的城市,走過大街,越過小巷,拜訪過美麗的聖母院教堂後,我走到跨越運河的橋,這一條流經城都的河流有著美麗的名字,河水靜靜,潑灑出晶瑩雅緻的波光,在冬日的黃昏裡。

我停下來,覺得腳步有些許的疲累,或許是心裡頭滲出幾許的寂寞吧!我望著河水的流動,望著大馬路旁高樓玻璃帷幕反射的金色陽光,也許我需要再多望些樹稍後藍天,多吹些向晚的南風。

這些年的生活總像汲汲營營的生活,卻又像漫無目的徒費光陰的行走,光陰虛擲還是自己無所求的淘洗?我總無法辨認出自己在生活中適當的位置,卻總在心海的波浪裡安靜的漂流下去。漫長瑣碎的生活,工作、情感總走走停停不知所以,這些年我已經不再等待必然的回答,有些事、有些過往只是雪鴻鱗爪的偶然,等待的答案過去不曾來,現在也不會來。沿途只能被自然風景感動,或是被紛擾的街景牽動,心緒匯聚成流或分散而去,偶有體悟,也有消解,而一路上我總自己對自己訴說著,一再訴說著。

情感變化,多年飄流,我總要靠著獨自的散步他方才能感覺自己仍與世間的美好一同呼吸一同生活,即使情感的枝葉在心頭蔓生,但仍能讓我看到陽光的美好,讓我找到看見月亮的角度。

我等待著,然而我也得自己走出去。來時,寒流來襲冷雨不斷,回去時,陽光溫暖美好。簡單的旅行,讓我期待這晴朗的陽光能一路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