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的十二月,總是寫卡片的季節,每個同學、每個朋友在這時間,總是會熱衷的互相寄送卡片,用一筆一劃寫下深深淺淺的祝福與思念,這些卡片就同長了翅膀,千山萬水的飛進每一個的信箱當中。

網路不發達的年代,我總要準備好挑選過適當的筆,買好給每一位朋友不同的卡片,並且空出數天的時間,仔仔細細的,將一年中未說的話、想說的話、祝福的話,在小小有限的空間內寫滿,每一張不同的圖案,每一句問候的話語,都是思念的線索。

過去我總將同學、朋友的信件、卡片放在一個不曾再開啟的紙箱,那些的卡片傾訴與深情不再被聆聽,不再被了解。我知道,許多寄出的卡片,沒有回音是合理不過,或許它們早已出發,卻仍在時光中飄流;或許是從未收過我曾留下真摯記號的那些卡片;或許的或許早已不復記憶。

過去一張卡片寄到遙遠的國外,總要輾轉流浪好些天,如今網路發達,所有事幾乎都在電腦網路上就解決,E-Mail、msn、Facebook、twitter、噗浪,快速的工具、速食的文化,讓思念的情感不再需要等待與發酵,即來即回,多遠的距離都不能攔阻,但是卻不再深刻,不再感動,也不再流淚。

已經多年不再收到手寫字句的卡片,因為科技是不斷的進步,拉近了人們的距離,但也讓那份深切的簡單期盼不再有。生命總是這樣變動著,這或許是成長,或許是喜悅的,但卻也讓我有著些許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