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與安妮、Eddie聚餐,會後又到佩溱的店裡聊天,這次佩溱居然大方的要請喝酒,問我想喝什麼?當然,毫不猶豫的說出我要黑皮諾的紅酒,當然要挑一隻價格不要太高,但又要絕對超值的一款紅酒,而這次佩溱建議了這款2007 Lignier-Michelot村莊級的Chambolle-Musigny。

經過30分鐘的醒酒,倒入酒杯中透過光線,可以看見酒體是呈現暗紅寶石的顏色,在深色的酒色中透著明亮感,搖晃酒杯後,鼻子在聞到的是特殊的花香味,香氣變化豐富,在礦石、花香、蜜粉、柑橘類水果等氣味間不斷地變化。入口後的感覺是典型的Burgundy Pinot Noir的味道,在口中優雅徐緩綻放的香氣,覆盆莓槳果的味道出現,再帶著香草的滋味,最後有著奶油般的絲滑環繞在口中。成熟與非常好的紋理,柔和的單寧,並且有很好長度在口中繚繞不斷。不過這款酒在醒酒後經過一天存放,很快就褪去了她的平衡感與美味,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基於個人對於Pinot Noir的偏好,當然要極力推薦這款2007 Lignier-Michelot, Chambolle-Musigny Vieilles Vignes。

【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

DSCF1130.jpg DSCF1131.jpg DSCF1132.jpg DSCF11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